当前位置:

暑期特殊“监护人”:给家长送锦囊,教孩子会避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陈旭 编辑:朱婷劼 2018-08-06 0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五防知识教育区域,孩子们听得入神。

电梯安全知识教育区域,大家围坐一圈,仔细聆听。

孩子们体验心肺复苏的救援办法。

  红网时刻长沙8月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旭)防溺水授课现场,一位老奶奶忍不住泪如雨下。志愿者耐心劝解、询问后得知,原来,她的儿子在很多年前溺水,当时村里人把儿子放在牛背上进行施救。现在老奶奶突然发现,儿子在当时发生意外时,如果能用正确的急救方式,也许还会有一线生还的机会。8月4日,“生命安全亲子派”在长沙雨花区侯家塘社区红旗法治广场举行。300多位家长和孩子们参与了活动,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给大家上了一场难忘的“生命安全”培训课。防溺水培训区域,讲师彭辉讲述了这件让大家都很意外的事情。

  活动设置了防溺水、电梯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急救知识等体验学习区域。和以往“安全培训”课不同,“生命安全亲子派”主张以家庭为单位,注重家长和孩子对安全防范意识的共同提升。所有的环节都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有互动、有参与,教学效果明显。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一会在防溺水课程处耐心听讲,一会在交通游戏区蹦跳。

  侯家塘社区负责人介绍,“生命安全亲子派”将安全教育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传递给广大家长和孩子。在提升安全素质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信任,在面临危机时,知道如何正确面对,实施自救。活动的意义在于家长能够通过自身的体验,进而影响孩子的生命安全观,更好地呵护孩子安全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由雨花区红十字会、侯家塘街道红十字会主办,侯家塘社区红十字会承办,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雨花区金牌帮女郎工作室协办,长沙市红十字泰宁安全博爱基金及湖南泰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