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一企业因整改期间偷偷生产被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张兴莎 编辑:朱婷劼 2018-08-06 09: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两证过期且有安全隐患 整改期间仍偷偷生产

  长沙县一企业被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张兴莎)在长沙县长龙街道茶塘村培塘组,一家建材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后仍多次偷偷生产。昨日上午,长龙街道联合执法人员前往茶塘村培塘组的茶塘新型建材厂,对其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并要求其必须补齐相关证照后才可恢复生产。

  前期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采矿许可证已于2017年12月10日到期,存在越界开采行为;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已于2018年2月14日到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茶塘新型建材厂证照过期仍在生产的行为,长龙街道联合执法人员曾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其停产,并先后联合执法人员采取小范围断电、查封电表、不定期巡逻等方式制止其违规生产。

  “该企业负责人不听劝阻,还擅自撕毁封条。”执法人员表示,在今年7月17日的一次巡查过程中,他们发现该厂仍在烧砖,继续违规生产。长龙街道联合多部门执法时还发现,该厂不仅存在证照不齐问题,还有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周边群众也曾举报,企业生产存在较大扬尘污染,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

  记者获悉,针对茶塘新型建材厂存在非法取土、非法生产、未办理环评,并在行政执法后依旧擅自开工生产等问题,联合执法人员依法对其采取停止供电的强制措施,并再次要求该企业必须补齐合法证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