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功处置京港澳临湘段烟花爆竹运输车侧翻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锋 周哩平 编辑:洪政 2018-08-05 16: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港澳高速临湘段烟花爆竹运输车侧翻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欧阳锋 周哩平)7月30日16时58分,一辆载有2300件组合烟花成品的江西籍重型半挂牵引车,由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开往河北省濮阳市,在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行驶,途径岳阳市临湘路段1352公里处时,车辆发生机械故障,与行车方向右侧护栏相撞并侧翻于护栏外,车内2人受伤,组合烟花散落,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严重威胁着沿途车辆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及高速公路的通行。

  险情发生后,省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省政府应急办获取事故信息后,立即调度岳阳市和省交警指挥中心,核实情况,指导救援;省安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巡视员龚伟兵当即要求岳阳市迅速派员前往,安全转运烟花爆竹,全力救治伤员,严防次生事故。岳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林军华接到事故处置指令后,迅速全力调度市、县各方展开救援工作,派出工作组,明确要求以确保安全为前提,科学转运,尽快消除隐患,严防发生次生事故;要及时掌握受伤人员伤情,调集医疗力量全力救治;要核查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相关资质和承运手续是否合法,如涉违法违规要依法查处;同时,与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常务副市长凌晓明紧急会商应急处置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省高速交警临湘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先期处置,岳阳市安监局副调研员何玉平带领烟花爆竹科工作人员,会同临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可杰以及临湘市安监局、临湘市公安局、临湘市消防大队、高速交警临湘大队、桃林镇政府等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通过多方讨论,专家论证,确定由高速交警实施现场交通管制、设置警戒线,临湘市调派消防官兵、危爆车辆和专业人员,实施对组合烟花的监护、搬运转移,严防现场爆炸。7月30日17时45分临湘中队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侦查后指挥员决定将消防车停在距离货车侧翻100米的上风处并铺设了双干线架设一门水炮至翻车处进行监护。

  直至7月31日5点40分,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货车内的所有烟花爆竹产品成功倒运,安全转运至临湘市金桥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专用仓库内,险情得以排除。2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至此,京港澳高速临湘段烟花爆竹运输车侧翻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