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罗勇 编辑:朱婷劼 2018-07-30 0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常德经开区多个部门参加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7月27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罗勇)为全面检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和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水平,7月26日,常德经开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起火综合应急演练,安监、公安、消防、环保等多个部门参加演练活动,园区内30多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现场,湖南海利常德公司原材料罐区吡啶罐出料阀门垫子泄漏,吡啶遇火源起火,情况危急。接到报告后,安监、公安、消防、环保等多个部门赶赴现场,在事故罐上风向30米处成立现场指挥部,立即开展人员搜救、消防灭火、医疗救护、现场警戒、专业抢险抢修、善后处置、安全恢复等工作。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经全力救助,遇险人员及时得到救治,火势被扑灭,周边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泄漏法兰成功堵漏。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目的明确,情节设置合理,符合单位实际,演练流程的各个环节流畅,处置流程符合企业先期处置的要求,应急救援部门响应及时准确,参演的队伍迅速,应急处置的方法正确,安全防范的措施到位,演练起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储备、锻炼队伍、增强自救和互救能力的作用。”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