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麻阳县水利局为农村水电站经营者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符光华 陈俊宏 编辑:朱婷劼 2018-07-10 10: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麻阳县农村水电站安全培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符光华 陈俊宏)为加强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和管理水平,近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县17座电站负责人、水政大队大队长和安监电力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麻阳县水利局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湖南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认真传达和贯彻了《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和“一法一条例”文件精神,并对农村小水电安全监管和运行的专题知识进行培训。会议还通报了前期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并对全县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全和部署,就如何强化小水电的安全监管和检查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重于泰山,各电站经营管理者务必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的领导和责任落实。会议要求,各电站经营管理者,务必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和落实,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暂时不能整改的,也要做好预案,采取措施,确保电站运行安全。对于拒绝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电站经营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督办和处罚。同时,也要求要按照总河长令的要求,认真做好电站坝前垃圾清运处理和安全警示牌设置工作,确保各河段河畅、水绿和景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