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召开2018年沼气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玉珏 曾湄苏 编辑:朱婷劼 2018-07-06 09: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曾湄苏)7月5日,永州市蓝山县召开2018年沼气安全工作会议,县安监、环保、能源办、畜牧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百余家规模养猪场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各地近两年来发生沼气安全事故的警示案例,分析了因沼气窒息中毒、沼气池溺亡等方面发生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及原因,特别是对近两年来因沼气窒息中毒、施救人员没有确保自身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盲目施救,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进一步扩大的惨痛教训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对养殖场安全生产工作及有限空间、沼气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养猪场业主要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台账和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从业人员进行沼气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培训,重点告知从业人员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要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做好沼气池防火、防雷、防掉落等措施,确保蓝山县大中型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对新能源推广、养殖业污染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养猪场业主递交了大中型沼气安全生产使用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