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和细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郁琳 编辑:朱婷劼 2018-07-04 10: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当前正值盛夏高温时期,也是安全生产压力最大的紧要关头。7月2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花炮企业、仓储物流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浏阳南方出口花炮厂,车间工人正忙着对产品进行包装。吴新伟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登记表,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有关安全生产的监管、制度是否到位。

  针对登记表没有详细列明问题所在、企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吴新伟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

  “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由于中转不及时,浏阳市速福仓码有限公司仓库存在货物堆放不规范的问题,对此,吴新伟嘱咐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圣大云天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忙碌的工人们的背后,一排高楼已经成型。吴新伟深入工地,在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的同时,对施工用电、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工地继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人施工安全。

  督查过程中,尽管没有发现较大的安全隐患,但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不少细节问题。吴新伟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争做安全生产标杆,为发展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以更严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市政府办主任屈湘水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