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水文局多举措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丽 编辑:朱婷劼 2018-06-29 09: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水文局志愿者在为沿河群众宣讲安全法规。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彭丽)6月26日,湖南省娄底水文局组织志愿者在娄底市涟水沿河风光带开展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向广大居民群众派发自制宣传画报、宣传小册、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宣传牌板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宣讲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江河洪水防护以及防汛抗旱和城市内涝防范常识等安全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本。与此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湖南水文公众号和娄底水文信息平台,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雨水情动态。

  6月份,娄底水文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局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起红线意识,为推动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娄底水文局针对全局所属单位、部门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严格自查和走访排查,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邀请消防部门专家对办公区域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并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上答题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实时参加“2018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通过考试竞赛来巩固学习成果,安全生产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娄底水文局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