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关口前移 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付小琼 熊毅 编辑:朱婷劼 2018-06-28 10: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付小琼 熊毅)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带队检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全力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参加检查。

  在湖南吉兴声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庆红一行就生产车间物品摆放是否杂乱、消防举措是否全面、消防设备是否定期更换等问题进行细致查看,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消防通道阻塞,存在安全隐患。张庆红要求公司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排除。同时,要求公司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在长沙市银宝山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指出了该公司仓库物品堆放杂乱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自查隐患、找问题,深入挖掘不安全因素,切实整改安全隐患。

  在长沙胜通汽配科技发展公司,就厂房内粉尘颗粒物破坏车间空气环境、危害操作员工身体健康问题,张庆红叮嘱企业负责人必须通过增加通风设备、过滤除尘器等措施进行改善,使生产车间达到卫生标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汽配生产车间的源头监管,规范生产操作流程。

  长沙太平洋半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类企业。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每个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定人、定时进行安全巡查,每半年进行一次消防培训,每年进行一次消防演练,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安全生产无小事。”张庆红要求,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日渐严峻。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从安全隐患的起始点进行把控,从一线引起重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查处结合,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