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水建集团沪渝高速公路施工安全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峥 姜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19 17: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沪渝高速八岭互通工程桥梁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峥 姜华)近日,沪渝高速八岭互通工程桥梁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这是交水建集团公司强力推进工程安全风险管控新政,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安全技术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并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安全技术服务实施方案》之后,开展的首个公路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项目。交水建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姚志立、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出席会议。

  作为风险评估咨询单位,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经验丰富、专业的咨询团队,制定详细的安全风险评估实施计划,通过现场勘查、调研分析等手段高效地完成了八岭互通LK0+208.4跨线桥、LK0+998跨渠桥和GK0+273上跨沪渝高速公路大桥的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

  由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原站长魏化宇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咨询单位的评估工作汇报。评审组认为评估报告内容翔实全面,评估方法、程序正确,评估结论合理,对咨询单位的工作给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落实专项风险评估的建议。

  姚志立提出,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是交水建集团工程安全风险管控的一道重要防线,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让安全风险评估系统化、可操作化,通过评估指导建设单位规避安全风险,正确施工,从源头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