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吸引百万市民参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罗翠 编辑:洪政 2018-06-17 0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2018年湖南省暨长沙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现场,来自安检、消防、应急救援等单位的专家向市民传授发生火灾、洪水等情况下逃生、救援的技巧。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6月16日,“2018年湖南省暨长沙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将安全知识融入快板、歌舞等文艺节目,让市民在观赏节目的同时,体验一场安全文化盛宴。活动还推陈出新,通过现场咨询、网络平台、广播、电视等多媒体同步直播,共吸引百万余人次进行观看学习,真正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湖南整体安全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如果遇到人溺水,从正面抱住溺水者可以吗?”“在浓烟环境中,该如何逃生呢?”现场,来自安检、消防、应急救援等单位的专家向市民传授发生火灾、洪水等情况下逃生、救援的技巧。

  现场还设有防灾应急体验中心,市民可以参加模拟烟雾逃生体验。“这个很真实,参加一次后,下次如果遇到肯定有经验了。”刚刚参加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的市民张先生说,虽然看到和听到很多关于火灾逃生方面的宣传,“还是觉得这次最有收获。”

  省安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还设置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和演示区,演示和讲解灭火器、逃生绳、防护面罩等常用、民用消防、逃生器材的使用条件和方法,帮助市民真正掌握应急避险、逃生技能。

  活动由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天心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市安委办 、天心区安委办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