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忻 编辑:洪政 2018-06-15 17: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宇忻)今日上午,由长沙市望城区安委会主办、长沙市望城区安监局承办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雷锋大剧院一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湖南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喻志珊等出席。

  活动在丰富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由雷锋艺术团表演的歌舞《不忘初心》、快板舞《安全生产诵祥云》,独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年之歌》、诗朗诵《你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等节目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掌握安全知识,其中“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别人放松一下,你们放心不下”等歌词让人耳目一新。

  长沙市望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提到,长沙市望城区安监局从13至17年已连续5年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并在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他表示,要有人性化执政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牢记“发展决不能以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随后,由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作“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专题培训,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提高生产水平;标本兼治,注重日常防范和强化源头处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最大限度地保障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强化责任追究等等工作要求。

  除了文艺表演、专题培训,活动还通过展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常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向手机用户免费发送与安全生产有关的短语和温馨提示等形式传递活动,向与会人员集中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

  据了解,每年6月全国都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长沙市望城区此次活动以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以期扩大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知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