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衍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14 1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红网时刻永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徐衍)“当你身边发生火灾时,你知道怎么扑救吗?当你身陷火场时,你又知道如何安全逃生吗?”6月13日下午,为全面提高医院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实践操作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永州市中心医院邀请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员,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教员通过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通过大量翔实、触目惊心的事件分析,图文并茂,强化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措施。同时,还对医护人员最关心的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消防知识方面的困惑做了科学的解答,并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燃气泄漏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生动的讲解,敲响了在场所有人心中的消防警钟。

  医院保卫科长段斌说:“医院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消防讲座,每听一次都感觉到消防安全可不是一件小事,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单位,安全使用电器、使用燃具、使用设备,做到仪器、设备、电脑随时断电,今天的讲解使医护人员了解了更多发生火灾时自我保护的方法,让‘防消结合的理念深入人心。”

  永州市中心医院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是该院的一项重要任务,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水平,为构建和谐平安医院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