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六个一”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雯 王丹玲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06 11: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志愿者宣言。

现场签名。

  红网时刻6月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王丹玲)“我承诺:努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自觉践行防溺水安全规则,义务巡查防溺水危险水域……”6月4日,湖南省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体育场响起了阵阵坚定宏亮的志愿者宣言。当天,新邵县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盛大举行。各中心校校长、各乡镇分管安全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思源实验学校50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中、小学生多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差,自我约束能力不强。随着气温上升,游泳戏水渐渐成为学生的最爱,防溺水工作日渐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的安全教育理念,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邵县高度重视、各方联动,要求以学校为主,全面开展学生防溺水“六个一”安全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发送一封学生防溺水致家长的公开信、上好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制作一组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微信、写好一篇“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作文、播放一则防溺水安全教育广播。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多渠道、多手段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教育部门要建立学校、家长联动机制,通过家校通、微信群等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各乡镇要建立学生溺水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村(社区)要结合一村一辅警、一河一警长,利用村村响,反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特殊时段、重点危险区域的巡查管控,并有专人劝导和盯守;每个乡镇组建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在高温季节的重点区域重点水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和劝导。金艳还就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还纷纷在“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签名板上郑重签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