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王诚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31 10: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湖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同志带队深入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诚)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月”和“六一儿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5月30日,湖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带队深入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有限公司和长沙国际金融中心(九龙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欧阳彪一行检查了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有限公司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状况、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运行情况,查阅了部分设备的运行维护记录。深入长沙国际金融中心(九龙仓),重点检查了该中心垂直高速电梯和自动扶梯的安全运行、隐患治理及应急预案等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当即召开了工作会议,反馈了检查意见。

5月30日,湖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同志带队深入长沙国际金融中心(九龙仓)机房进行特种设备检查。

  欧阳彪指出,此次检查以“三直”(直奔现场、直面问题、直接交办)的形式开展,目的是为了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他强调,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有限公司和长沙国际金融中心(九龙仓)要对照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对事故隐患要按“一单四制”的要求完成闭环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由此及彼,加强安全巡查和监控,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等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为游客和顾客提供安全的特种设备环境。

  欧阳彪还特别指出,长沙国际金融中心(九龙仓)有垂直电梯200余台,自动扶梯130余台,是目前国内单一建筑拥有电梯最多的地方,在我省具有“四最”(即运行高度最高、速度最快、数量最多、人流量最大)的特点,因此需要重点帮助和服务,省质监局将加强对该中心特种设备方面的技术服务,拟将其确定为省局重点联系服务单位。省质监局特设处和省特检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参加检查,长沙市质监局、开福区分局、芙蓉区分局的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