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困电梯怎么办?衡阳特种设备专家进社区传授知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美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9 15: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上午,衡阳市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知识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互动参与。

  红网时刻衡阳5月28日讯(记者 宋美君)“电梯运行不正常时,请不必惊慌,可利用轿厢内设置警报按钮或电话呼救。”“如果怀疑液化气有泄漏现象,可用肥皂水涂抹各连接处,不要用明火查漏。”5月28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知识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专家现场向市民介绍各种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和逃生技巧。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特种设备安全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和科普材料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有奖抢答,吸引了广大市民互动参与。

  衡阳市副市长周玉梅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特种设备既是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基础设备,也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设施。他希望科技界别的委员们能借此活动与市民多接触,利用个人专长服务人民,多倾听民意,及时地将人民的呼声、诉求反馈给市委、市政府,为人民代好言。

  近年来,衡阳市特种设备数量不断增多、安全监管任务日益艰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战线的干部职工不断加强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的安全监察,持续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了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启动后,衡阳特种设备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将走进社区向市民讲解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和逃生技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