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 落实问责机制不手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哲宁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8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郴州市召开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动员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监管执法,强化治本攻坚,坚持担当作为,构筑最严密的安全生产防线,为郴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唐哲宁)5月25日,郴州市召开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动员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监管执法,强化治本攻坚,坚持担当作为,构筑最严密的安全生产防线,为郴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湖南宝电群力煤矿有限公司“5.9”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情况、省里对嘉禾县煤矿安全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近期全省5起较大事故情况,并宣读了全市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工作要点,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嘉禾县、永兴县、南方石墨和柿竹园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强烈的安全生产思想警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思想及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新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务必迅速把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超常规状态,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用铁的措施、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面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狠抓监管执法,构筑严密的安全生产坚实防线;要强化治本攻坚,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纵深推进“五到五严五真五个一批”专项行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重大危险源监控,重拳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汛期安全生产;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从严责任追究,转变工作作风,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