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浩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5 14: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右二)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浩)5月24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华容河航道一期建设工程项目、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项目、南益六标项目生产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方联民首先来到航务工程公司华容河航道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实地查看船闸施工现场,不时向项目管理人员提问,与作业人员交流,对现场作业的安全、质量、进度、资金、协调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航务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工作部署予以肯定。他要求,项目施工要从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等方面严格把关;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强大体积混凝土的温度监控与施工裂缝的控制;对现场重大风险源要严格把控,针对汛期、高温季节易发的安全事故,要有切实可行的预案。

  在百舸水利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项目,方联民查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对钱粮湖垸分洪闸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要求,项目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标准化建设,加强现场封闭施工和临时用电管理;按要求配备特种作业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做好高温天气下大体积混凝土的施工温控措施方案,确保混凝土施工质量;要落实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保证汛期的施工安全;同时,要针对施工节点工期要求,制定计划,有序开展施工。

  在湖南路桥南益六标,方联民查看了南洞庭大桥施工现场,对项目的施工进度、安全管理、工程质量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项目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洞庭大桥是湖南目前极具影响力的工程,必须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努力铸造品牌形象。最后,他叮嘱到,目前,项目正值大型钢箱梁吊装作业施工高峰期,存在高空作业、大型起重吊装、水上施工以及高温季节施工等多种风险因素叠加,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