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3 10: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及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交流安全监督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绍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厅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厅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五起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岳阳市水务局、永州市水利局、省水文局作了交流发言。

  陈绍金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水利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聚焦难点,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安全监督各项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十大重要论述为指导,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工作短板,突出安全风险管控,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大力推动改革攻坚,实现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不死人的目标。二要抓好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工作,三个试点单位要精心研究,认真实施改革举措,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三要以“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为抓手,完善监管执法机制,突出执法检查重点,明确执法检查内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提高执法质量,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监督阵地。四要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为根本,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严格工作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