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罗力量 “格”除隐患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网格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驰锋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8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7日讯(记者 刘驰锋)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叮叮mall商场开展了一场“天心梦 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网格——叮叮mall商场安全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十分,伴随着叮叮mall商场内一阵急促的警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应急演练严格依据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先是模拟楼层失火,由现场柜台人员开展初起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并启动楼层手动报警,将起火情况上报商场消控室。消控室对全楼发放紧急疏散警报并组织楼层全体员工、顾客紧急疏散。“大家不要慌乱,赶紧用湿毛巾、衣服掩住口鼻,匍匐着低姿前进,迅速有序地撤离‘火场’。”通过指导,人员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撤离。随后,全员集中开展实战灭火演练,为处理突发情况进行扎实的前期准备。

  “根据区、街道统一要求,白沙井社区自年初就在社区全面推行了‘网格化’综合管理改革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工作推行后,辖区共被分为了芙蓉中路、体育中心、回龙山、劳动路四个网格,并结合区域和范围不同,每个网格都将被打造成不同功能型网格来适应辖区单位、居民的不同需求。

  “以体育中心网格为例,网格内聚集了贺龙体育场、叮叮MALL商场、田汉大剧院等人流量大的文娱、消费场所,在这些地方‘安全生产’就显得尤为主要。此次由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联合辖区商业单位开展消防实战演习,就是为将‘网格’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网’罗力量 ,‘格’除隐患,把消防安全宣传带进网格里,让辖区单位、居民经营无忧、生活无忧。”社区工作人员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