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偲 刘勇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8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湖南省粮食局举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唐胜辉教大家怎样使用灭火器。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李偲 通讯员 刘勇)5月17日,湖南省粮食局举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为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再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兰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驻楼直属单位所有人员及不在楼内办公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湖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唐胜辉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业而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通过案例剖析、现场教学等形式,重点普及了火灾预防与紧急处理、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

  殷鉴不远,警钟长鸣。熊小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吸取警示教育片中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自觉地抓好本单位及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等安全工作的责任,真正把全局系统的安全生产和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隐患不除,安全难保”。熊小兰特别指出,各单位、各处室要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按照局安委会划分的储粮安全、建设项目安全等“八大板块安全”责任,重点抓好重大隐患预防,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如出现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尽责、发生安全事故的情况,将依纪依规依法追究责任。机关有关职能处室要严格遵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抓牢压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4月23日国家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安全稳定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要求,切实守住粮食储存安全、生产安全的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