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楼里放烟雾弹 长沙社区消防演练场景逼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杜鹃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4 15: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下午,长沙市安监局高新分局、麓谷街道办事处、麓景社区在加州阳光西组团前坪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安全知识进楼盘活动。

长沙市高新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安全知识进楼盘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杜鹃)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全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居民安全意识、应急疏散能力、自救互救技能,5月11日下午,长沙市安监局高新分局、麓谷街道办事处、麓景社区在加州阳光西组团前坪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安全知识进楼盘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就防灾减灾政策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为居民进行现场解答。

  “让安全接力棒在居民的手中传递,携手共建平安社区。”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在安全志愿者签名墙上签字,并设置安全知识抢答赛。

  防灾减灾消防演练中,设置居民楼栋燃放烟雾弹,由公安消防官兵组织群众现场有序疏散,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施救,物业公司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应对“火灾现场”的情况,从“现场指挥”“安全疏散”“应急处理”到“灭火器扑救处置”“水枪喷射”等环节,参与人员认真地抢夺“扑救时间”。

  麓景社区在各楼盘建立微型消防站,指导各楼盘物业定期进行消防演练,联动楼盘、企业开展安全大比拼活动等,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于2017年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本次活动由麓谷派出所、公安消防大队、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技术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