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落实责任转变作风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罗翠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09 20: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5月7日上午,在株洲攸县吉林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7”重大中毒窒息事故发生1周年之际,湖南省安委会召开湖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今年年初,湖南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1月—4月份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9.3%、48.3%。但湖南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现状没变,形势依然严峻,务必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以奋斗的精神和打持久战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吸取2017年“2.14”“4.3”“5.7”三起重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安全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