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推进企业履职尽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潘霞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02 10: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4月28日讯(刘攀 通讯员 潘霞)4月28日,长沙高新区组织召开2018年第2次安全生产例会暨食品安全创城工作推进会,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持续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高新区分局局长黄永红首先通报了2017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2017年,高新区扎实开展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共组织专题培训66场(次),开展安全管理交流经验分享、安全宣讲承诺、安全技能比拼、安全警示教育、安全述职宣誓等活动,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此外,通过更加严格的监管执法,让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各街道充分利用日常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组织集中执法行动1537次,责令停产整顿47家,实施经济处罚约310万元。

  谭勇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下一步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事故的突发性、反复性、颠覆性,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达成“抓安全就是惠民生”共识,坚持人人尽责,坚守底线。

  他要求以保障全区安全为宗旨,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仅要把握工作重点,采取隐患排查、企业约谈等铁腕手段,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更要夯实基层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把企业主体责任压细、压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