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严格落实责任“全覆盖” 实现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隐患“全排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哲宁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02 10: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苏仙区坳上镇黄泥拗矿业公司的尾矿库和柿竹园公司柴山选矿厂,专题督导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唐哲宁)5月1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与市安监局、市环保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苏仙区坳上镇黄泥坳矿业公司的尾矿库和柿竹园公司柴山选矿厂,专题督导“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目前尾矿库是什么情况?”“安全治理方面有没有什么风险点?”在坳上镇的黄泥坳矿业公司尾矿库前,刘志仁详细了解尾矿库的治理情况。“一定要把安全和环保摆在首要位置!”刘志仁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定详细、具体、系统的治理方案,不能盲目实施;汛期将至,要加快治理进度,倒排工期,加大巡查勘察力度,加强监测;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真正发挥好职能作用。

  在柿竹园公司柴山选矿厂,刘志仁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抓好风险管控点,认真梳理每个安全环节,严格安全检查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切实加强现场管理;要强化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法治化水平。

  督导期间,刘志仁一再强调,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关键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全覆盖”,实现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隐患的“全排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