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安委办发布“五一”预警:防范强降雨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谭方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26 14: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谭方亮)“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25日,株洲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今年《“五一”假期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一”期间,客流、物流、车流加剧,同时汛期强降雨、泥石流、雷电、高温等自然灾害多发,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对此,株洲市安委办要求,“五一”期间,各旅游景区要充实安全管理力量,完善安全设施,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节前对各类游览游乐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商场、宾馆、文化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抓好节日和汛期交通运输工具、道路状况及相关安全设施的检查,加强对桥梁、涵洞、边坡和临水临崖路段的巡查,发现坍塌、路基塌方、水淹、泥石流等危及车辆通行安全的隐患,应及时清除。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段要及时采取避让措施,确保安全。加大道路交通违章查纠力度,严肃查纠带病车辆上路、无牌无证、农用车非法载客、客货混装、非法客运以及“三超”(超限、超载、超速)“三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

  此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和其他各行业领域要加强对生产储运设施的监控,做好防雷电、防洪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对遇湿或高温容易分解出易燃、有毒气体的原材料和产品,要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水、防潮、降温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