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语博 吴霞 李旭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6 10: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武部开展2018年征兵工作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杨语博 摄

学生们列队入场。杨语博 摄

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姿势。 杨语博 摄

接触真枪。 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吴霞 李旭)在第三个“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湖南靖州县人武部、教育局、驻靖部队的相关领导及官兵在靖州一中开展2018年征兵工作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并展示各类枪械与学生互动,以此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树立学生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思想。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来自靖州一中高二年级的全体班级列队进入操场,整齐的队伍,洪亮的口号,散发出青春的无限活力。

  “立正,向前看齐……”来自驻靖96731部队列队展示班的7名士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列队示范,准确端正的姿态,洪亮清楚的口令,将英姿飒爽的军人风范表现的淋漓尽致,看得在场的学生们纷纷鼓掌叫好。

  活动向学生们上了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宣传单。

  在随后的枪械展示上,学生们表现出极大好奇与兴奋,高二学生黄承志拿着手里的枪械说道:“手里的枪支很重,但军人肩上的责任更重,今天学习了国防安全知识,并和各类武器亲密接触,使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让我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人武部政工科李旭表示:“今天来到学校开展国防安全教育,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全民的爱国热情,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同时为充实国防力量做好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