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密织线下垂钓“防护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安静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3 10: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是垂钓爱好者一展身手的大好时机。近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工作,积极开展线下垂钓防范专项治理行动,密织鱼塘安全“防护网”,全力防范外人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垂钓高峰期人员安全,保障电力线路正常运行,该公司大力开展“线下钓鱼危险”的安全宣传活动,向过往人群宣传线下钓鱼、用电打鱼等行为的危险性,提醒垂钓爱好者各类碳素材质鱼竿均为导电材料,切勿在高压线路附近垂钓,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鱼塘上方输电线路的安全距离进行测试,确保安全距离符合标准;并在各鱼塘主附近显眼处粘贴《电力设施安全告知书》,宣传引导垂钓者事先观察垂钓点附近有无高压线路,应尽量避开危险区域。并对重点地段鱼塘线路采取现场蹲守、定点巡视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理垂钓安全隐患,及时劝阻垂钓者离开危险区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意外。

  截至目前,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已经对辖区范围内有钓鱼触电风险的100余处鱼塘进行了巡视检查,安装补装、鱼塘警示牌150余块,排查整改隐患20余处,通过鱼塘主、渔具店向垂钓者发放安全警示手册1000余份,为辖区内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