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知识记心间 长郡中学组织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乔梦平 沈梦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9 16: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认真地听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乔梦平 记者 沈梦艳)“同学们请注意,现在是火灾警报,请大家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撤离!”随着学校警报响起,学生一个个捂住口鼻,半蹲身躯,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室,一个不落逃离“火灾”现场。

  这并非真正的火灾事故,而是长沙市长郡中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火灾”现场,整个楼道里烟雾弥漫。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并当即启动学校紧急疏散预案,对教学楼内的师生进行紧急疏散。“同学们,逃生时请注意弯腰捂住口鼻!”各班任课老师在教室及楼道口指引学生安全撤离,所有班级按照“疏散路线示意图”规定路线离开教学楼,疏散至田径场安全地带。

  长郡中学还联合湖南省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在实践中,学生们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了解了灭火器的功能与使用方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乔梦平 沈梦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18/03/29/4299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