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强化源头管理 推进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卢小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8 11: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卢小成 益阳报道

  “隐患清零”行动是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4月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按照省、市相关部署,精心组织,将“隐患清零”行动作为统揽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了工作重点与流程;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和“隐患清零”行动;由处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区县(市)和运输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各区县(市)组织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场层层召开交办会,交办隐患清单,通报存在问题,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和责任,将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和个人。

  对行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就如何建立健全“清零”立案、销案台帐和隐患处置等进行培训,强化实务操作。同时坚持以整治为重点,提高“清零”行动覆盖面。2017年,针对部分区县(市)“清零”行动推进工作起伏较大的问题,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为落实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加强对运输企业和车辆的重点监管,对监控情况实行每日一通报一排名,坚持每月发布1期警情数据分析报告,对警情情况、发生原因进行详细分析,提出预防和处理建议。同时,强化隐患跟踪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从严进行了处理。据统计,2017年全年益阳市共注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4本,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4人,清理异地营运和严重违规的危货运输车辆25台(注销道路运输证25本),停运整顿车辆42台次,行政罚款51.35万元。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全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