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为外卖骑手们送上交通安全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江洁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3 17: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文明骑手”培训课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江洁)为改善外卖行业交通违法频发现状,切实提升辖区内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及法制意识,3月22日下午,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为辖区内的“美团外卖”骑手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文明骑手”培训课。

  安全讲座一开始,民警就向外卖骑手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对于你们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挣钱”“多送单”是许多外卖骑手给出的答案。而宣传民警指出最重要的是安全和家庭,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出门在外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随后,民警列举了一些外卖骑手送餐时存在的陋习,比如闯红灯、逆行、超速,并对其中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一一讲解。民警还通过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述敬畏法律底线,遵守安全红线的重要性,提醒外卖骑手送外卖时不要一味追求“快”,也要把“安全”两字牢记心间,在“送啥都快”的同时更要做到“既好又快”,引起大家共鸣。

  通过此次培训,外卖骑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配送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为长沙文明城市添加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