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反馈湖南安全生产督导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李木英 陈浩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3 14: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三专项督导组在湖南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情况反馈会。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李木英 通讯员 陈浩)3月12日,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三专项督导组在湖南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情况反馈会,就近段时间督导组对湖南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情况进行反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湖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8〕5号)要求,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13督导组于3月4日至12日对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抽查、分组督导、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对衡阳市、郴州市、株洲市、岳阳市4个市及所属7个县区(耒阳市、醴陵市、攸县、嘉禾县、宜章县、云溪区、临湘市)进行了督导,对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贸、建材、油气输送管道、金属冶炼、水上运输等行业领域共计21家企业进行了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总体来说,湖南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了严密组织部署,精准施策发力,推动履职尽责,狠抓复工复产,强力淘汰落后,紧盯重大隐患。1~2月份,全省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65%和50%,为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

  督导组表示,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处罚不到位、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生产防护设施设备管理使用不到位以及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全省要聚焦全国“两会”,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突出重点,在严格执法、专项治理上狠下功夫。强化事故预防,狠抓基础建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两会”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易佳良表示,对督导组反馈和交办的具体问题按单全收,并按照重大隐患治理的要求,扎实整改,省安委办要将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全省各级有关部门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实责任,提高履职尽职能力,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装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