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忽视安全生产 株洲7家企业6个基层行政机关被警示约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9 09: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警示约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8日讯(记者 聂千川)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但总有一些企业在日常安全工作中忽视细小环节,简化工作程序,给安全生产埋下了事故隐患。3月7日,株洲市安委会办公室对部分安全生产现状较差,存在诸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企业及所在地的基层行政机关分管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此次约谈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工贸行业,分别是株洲金泰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株洲春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亿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茶陵县大地钨业有限公司、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远大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攸县奇瑞实木家私有限公司。

  其中,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被排查出36处安全隐患,涉及重大安全隐患达多处。如,公司的酒精库房内无机械通风、无可燃气体报警仪、缺少安全标志,这些隐患确实容易引发火灾、爆炸等重大伤亡事故。

  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机构等地方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应当按照职责,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对此,上述约谈企业所在地攸县宁家坪镇人民政府、茶陵县虎踞镇人民政府、攸县网岭镇人民政府、株洲市天元区群丰镇人民政府、株洲金山科技工业园、 醴陵市国瓷街道办事处等分管负责人同样也被警示约谈。

  会上,被警示约谈的企业及基层行政机关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反省和承诺。

  株洲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警示约谈促进企业下力气整改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各基层行政机关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该负责人还透露,将不定期对约谈单位展开暗访,查看相关单位是否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完成整改。“对警示约谈后,仍然麻木不仁、我行我素和工作上的失职渎职行为,坚决启动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