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联合查处一起烟花爆竹非法储存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海蛟 编辑:刘郁蕾 2018-02-11 16: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小年,开福区联合查处一起烟花爆竹非法储存行为,查获并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产品230件。责任人肖某被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成为开福安监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长沙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领域内被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非法储存点位于开福区捞刀河镇河村委七组288号附1号,捞刀河堤北侧,偏居城市边缘,地方很难找。前一天参与办案的安监人员第二天再去,两次调整路线后才到达目的地。

  这是一栋典型的农村自建住宅,二层小楼,四周邻宅围绕,小院平时铁门紧闭,存放危险物品很难发现。户主肖某从事烟花经营多年,在岳麓区有个合法的门店,理应熟知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规定。可春节是烟花销售旺季,利益驱使他竟把自家住房变成了高危仓库。

  据开福区安监局副局长黎伟军介绍,到达现场时,第一感觉是触目惊心。一楼的一间卧室堆满了烟花和鞭炮,足足装满一个货车箱。家里住有老人和两个小孩。小楼四周紧靠好几栋民房,最近的房屋间距不足5米。一但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经查实后,安监部门迅速报告到区政府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案领导小组,专案组第一时间启动专案查处程序:安监部门依法收缴并运走了非法储存的全部产品,公安部门对责任人肖某立案,并采取了拘留5日的行政措施。

  春节临近,本应该举家欢庆,幸福温馨。可因为“顶梁柱”进了治安拘留所,肖某家里显得分外冷清,除了窗沿边挂着的几块腊肉,几乎看不出其他的年味!

  办案人员个人估价,收缴一车烟花产品约值四、五万元,对单个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损失。对比批发价和市场价,这车烟花销售利润最多也到不了1万元。如果一但不慎发生事故,损失将会以百万计了。而且,事故将连带几个家破人亡的悲剧,谁也无法预测。

  如此算账,万元的利润显得微不足道!

  安全生产非法违法,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铤而走险,真的值得吗?莫说春节期间不值得,其他时段同样也不值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