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慰问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并检查春节前长沙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晶晶 文帅伟 编辑:袁千惠 2018-02-08 0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2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晶晶 文帅伟)2月7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先后前往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开展慰问检查工作,并向全市各级各战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节日问候。市领导程水泉、夏建平、高山一同参加。

  第一站:雷锋精神要代代相传

  胡衡华首先来到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警务室,慰问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培友。据了解,2018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长沙将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此慰问活动拉开了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右二)慰问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培友。)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天心区社区民警刘培友十几年如一日,以为民办实事为乐坚持奉献,与居民互称亲人善举感人。采访中,但凡碰见采访团的社区居民,无一不发自内心夸赞他,称他为“最长沙”。多年来,刘培友屡获殊荣:全省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爱民标兵、长沙市“劳动模范”……这些荣誉,用身边同事的话来说,是刘培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推荐得来的。

  2016年刘培友退休以后,社区以他为牵头人,组建培友工作室,汇聚社区志愿服务骨干力量,依托专业优势,开展司法调解、法制宣讲、禁毒宣传、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

  胡衡华说,做一件好事不难,但一直坚持助人为乐很难,希望老刘“老兵带新人”,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来。

  第二站: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是集高铁、地铁、磁浮、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六站合一”的综合交通枢纽,在春运期间承担重要客流分流作用。据了解,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胡衡华来到长沙市火车南站,检查了车站的春运秩序情况。)

  来到长沙市火车南站,胡衡华一行检查了车站的春运秩序情况。他说,客运工作人员要提供一流服务,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立足自身职责,坚守自身岗位,全力做好春运的各项工作。

  第三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胡衡华一行来到双河湾农民安置小区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对施工项目的渣土整治、扬尘防治进行着重了解。

(双河湾农民安置小区建设项目现场。)

  胡衡华说,全市各施工项目要严守环境质量底线,强化问题整治,严格督查问责,抢抓时间节点,解决一批突出的污染源问题,有效降低和控制大气污染指数,提高空气质量优良率。

  第四站:严把食品安全关,让市民吃得放心买得方便

  年关将近,市民如何吃得放心,买得方便?胡衡华一行来到长沙市格林生鲜市场检查市场供应情况。

(在长沙市格林生鲜市场,市民正漫步挑选生鲜“年货”。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胡衡华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快检,严把安全大关,继续保持当前食品安全良好态势,营造良好购物环境,让市民吃得放心,买得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