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17年全省事故总量大幅下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欧阳锋 段懿丹 编辑:袁千惠 2018-02-07 09: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上午,湖南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欧阳锋 实习生 段懿丹)今天上午,湖南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从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和职业病防治等方面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研判和部署。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17年关闭煤矿55家;关闭非煤矿山146座;自2016年来关闭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近1200家、减少到982家,产区县由76个减至8个,衡阳等9个市州整体退出烟花爆竹生产;公告注销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134家。推进采空区、“头顶库”治理,花垣县42个采空区已整治验收11个,国家安排专项资金的51座“头顶库”中已有39座完成治理;制定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一张图一张表”,实施危化品中心城区搬迁退出工程;建立黑火药生产企业驻厂监督机制和签单发货制度;推进涉氨制冷、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取缔关闭涉粉企业130家。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事故总量大幅下降,共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43起,同比下降52.6%;较大事故下降,共计发生19起,同比下降16.7%。全年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且大部分行业领域和大部分地区安全状况好转。

  李大剑指出,过去一年湖南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强化红线意识、推进改革发展、落实安全责任、淘汰落后产能、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的经验弥足珍贵,但安全监管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新挑战。他强调,新的一年安全监管要明确思路抓重点。全省要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杜绝”(事故总量、较大事故、新增职业病下降,杜绝重特大事故)目标。在纷繁复杂的安全监管工作中,要狠抓责任落实、依法治安、改革创新、事故预防、基层基础、宣传教育等六方面工作。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综合运用巡查督办、奖惩激励和问责机制抓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