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拳打击这12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 持续到4月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段懿丹 编辑:袁千惠 2018-02-05 09: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段懿丹)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安监局获悉,省安监局日前发布《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2018年1月30日至4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行动将重点依法查处12类非法违法行为:无证、证照不全或证照逾期生产经营的;出租、出借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许可证的;转包、分包或同一生产、储存企业多股东独立生产经营的;申请退出或关闭取缔后擅自从事生产经营的;被责令停产停业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擅自生产经营的;超设计能力、设计限量、设计定员、许可范围和改变设计用途组织生产经营的;生产、销售超标违禁产品的;违规买卖烟火药和含药半成品的;非法买卖、运输单(多)基火药、黑火药(无硫发射药)、引火线的;批发企业违反“六严禁”、零售店(点)违反“三严禁”经营储存的;擅自使用未经安全论证的涉药机械设备的;生产、经营、储存场所安全设施、设备缺失或存在重大缺陷的。

  对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等不符合《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坚决依法关闭。

  通过百日行动的开展,查处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公开一批“黑名单”企业,营造全行业遵规守法生产经营的浓厚氛围,促进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有效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