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方平 编辑:袁千惠 2018-02-02 1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1月31日,湖南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政府办、民政局、安监局、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安全运输工作落实如何?”“春运工作准备如何?”吴新伟一行首先来到汽车东站,详细检查车站运行和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在发车区,吴新伟登上即将发车的巴士,仔细检查灭火器等设备物资的配备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和路面情况,全面做好车辆检测、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确保春运安全。

  随后,吴新伟一行又来到大瑶镇中南烟花厂,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在视频监控中心,吴新伟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仔细查看各生产环节,并当场指出了一个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过程中,吴新伟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不能过分相信经验,凭过去的经验行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春节临近,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活是否得到保障?带着这份牵挂,吴新伟一行先后走进了大瑶镇老桂新村困难党员李漠南和困难群众刘良如的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75岁的李漠南担任原迎新村党支部书记14年,如今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老伴过世多年,虽有两个儿子,但经济条件都不好。“过年物资是否准备妥当?”吴新伟与李漠南拉起了家常。“感谢你为镇村发展做出的贡献。”临走前,吴新伟还不忘叮嘱李漠南保重身体。

  54岁的刘良如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妻子患有心肌梗塞,两个儿子都有智力残疾。一家人2017年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享受了政策补助。吴新伟仔细询问新房建设和政策享受情况,并鼓励刘良如:“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有信心,党和政府不会丢下你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