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投入运力4243辆应对春运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吴军民 石文斌 编辑:袁千惠 2018-01-31 1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月31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吴军民 石文斌)连日来,为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动员全系统力量,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及时、顺畅、舒心、安全出行。

  今年,邵阳市应对春运,共投入运力4243辆,开行线路1558条,安排应急保障运力146辆,250艘客渡船、3705客位全部投入水上运输保障。

  在1月上旬,邵阳启动了以客货运输、路、桥梁、水上交通等为重点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隐患大排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600余处,督促企业做好对投入春运车(船)的春检工作,严格车船技术和人员资质审查,确保车(船)不带故障营运,安全设施齐备,人员资质符合。同时,对经资质审查合格的参运人员进行春运前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作为上岗参运的前置条件。

  在新年第一场冰雪灾害的考验中,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行动,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连夜奋战,有效保障了冰雪天气道路水路安全顺畅通行,到1月30日,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全部恢复畅通,仅有203条班线、640台车辆停班,65渡口码头、85艘客(渡)船停运,根据天气情况,预计到1月31日下午均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1月23日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违规经营出租车等23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