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保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小林 吴公然 段懿丹 编辑:袁千惠 2018-01-29 11: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段小林 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段懿丹)1月24日以来,长沙温度持续降低并伴随雨雪天气,对此,长沙县安监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保障县域内安全生产的有序进行。截至目前,长沙县未发生因雨雪冰冻天气而导致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长沙县安监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会议、通知、短信、微信、星沙安监、电台飞字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各级各部门各园区和生产经营单位发送预警信息,通知提前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核查工矿商贸企业应急值守、生产经营状况。除此之外,还组织安检人员驻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实行联管,加强对企业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值班值守等应对措施的检查,排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另外,长沙县安监局还加强了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制定了冰雪天气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并及时添购了一批应急救援物资,为50余家积雪较多的企业免费提供除冰工业盐5吨。同时加强与气象、执法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确保资源共享、协同作战、从容应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