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将开展春节“两会”旅游市场安全督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袁千惠 2018-01-24 11: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何超)春节旅游热潮将至,又是湖南“两会”进行时,旅游市场进入繁忙状态,加强旅游行业监管、开展市场安全督查尤为重要。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今日获悉,湖南省旅发委近期将在全行业开展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其中,1月25日—2月10日为第一督查阶段,重点是各级旅游部门集中督导、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听取汇报;2月26日—3月2日为第二阶段,重点对前期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此次督查行动中,省旅发委将对各级旅游部门要组织开展冬季热点旅游线路和产品综合整治情况、旅行社依法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A级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星级旅游饭店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检查。

  其中,省旅发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旅行社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旅行社“旅游包车”行为;旅行社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情况,以及查出反恐怖主义和“扫黄打非”工作制度落实情况。

  在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省旅发委将在景区企业对《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学习贯彻情况、景区企业对《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学习贯彻情况、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其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

  在星级旅游饭店安全管理工作上,省旅发委将对消防许可、食品卫生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企业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企业自身开展隐患排查是否经常并整治到位,反恐怖主义和“扫黄打非”工作制度是否坚持等问题展开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