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三举措做实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江洁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5 14: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江洁)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县域内交通运输平安、稳定,2018年以来,长沙县多措并举、多方部署做实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引进第三方服务,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行业监管力度和深度,引入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在对运输企业、站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增加对长沙县868台公交车、140台客运车辆和69台危货车辆分月分批次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评估。同时,投入50万元租用第三方专业公司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加强和提升行业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控能力。

  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加大检查力度。今年以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县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回头看”、危货冬季清剿等五个专项行动,重点对县域内危货运输企业、公交客运企业、乡村道路、在建项目、渡口的安全生产责任、应急措施、动态监管等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查扣涉嫌违法车辆1台,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召开行业座谈会议,夯实主体责任。2017年12月28日-29日,分批次组织客运、公交、驾培、站场、危货、重点普货和维修企业负责人共计110人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各交通运输企业对交通运输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与各企业签订了2018年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