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8-01-04 10: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年初就遭遇三起重大事故,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湖南安监人没有气馁,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强劲东风,提早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背水一战严密防范、严防死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逐月稳定、趋势向好,努力实现了“三下降一绝不”的圆满收官。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如何早部署,开好局尤为重要。新年伊始,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湖南省安监局1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敲定湖南安全生产开局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对全体安监工作人员的新年祝福。李大剑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执行许达哲省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多发、高发的关键时期,要科学研判分析“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盯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早谋划、早落实、早打算,避免去年开局被动现象。

  李大剑强调,要以10项重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做好政策解读和宣讲,研究制定全面推进“管安全、管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方案。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春雷百日行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三是组织召开省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推进会等“三个重要会议”,确定全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

  四是以国务院安委会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及其他各项工作考核为契机,对标要求,注重落实,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五是坚定不移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认真贯彻落实湘安监〔2017〕116号文件精神;做好煤矿关闭退出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市州加快与煤伴生矿山关闭退出工作,做到应关尽关;继续做好落后烟花爆竹企业退出有关工作。

  六是深化直管行业专项整治。会同湖南煤监局继续开展煤矿联合执法,做好煤矿安全标准化验收工作;深入推进尾矿库安全整治工作;开展爆炸性化学品生产装置全面评估及专项排查;通过“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督促市县切实抓好春节前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七是抓紧抓实行政执法工作,分步完善行政执法系统。

  八是做好机关管理、人事、精准扶贫、信息化工作;

  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四风”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支部标准化验收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考核,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十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好重大活动。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燃爆事故直升机参与的应急救援演练;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加快安全生产媒体中心、安全生产宣教信息管理系统和安全宣教展示大厅的建设;与省人社厅协调合作开展工伤预防宣教工作;对2017年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企业进行表彰和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