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带队督导检查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1-02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节两会”来临,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高发期,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织密安全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31日,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陈飞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长李大剑等参加督查。

  当前,正值烟花爆竹产销旺季。陈飞一行首先来到长沙新港(霞凝港)暗访烟花爆竹运输与暂存情况。“运输单位是否具有资质,运输手续是否齐全,运输物品是否符合流向管理要求?”陈飞在港口检查时一一询问。

  陈飞叮嘱有关监管部门及长沙新港(霞凝港)负责人,要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严抓港口这个运输中间环节的同时,加强对产品进入港口前、出港运输等上、下环节的把关,真正做到分段负责、联合把关,杜绝事故发生。

  随后,陈飞一行来到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检查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消防栓能不能正常使用,灭火器能不能熟练使用?请演示一下。”陈飞现场“考”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当看到工作人员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后,陈飞表示赞许。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置身于开福区政府核心板块——湘江世纪城城市综合体,人流量大。检查微型消防站时,陈飞再三叮嘱: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动火作业等管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能力;高度重视高层楼宇的消防安全,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居民的自救能力。

  来到北辰三角洲检查高层住宅群建筑施工安全时,陈飞详细询问了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施工安全。

  前往浏阳市途中,陈飞从该市烟花爆竹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了浏阳牛石进出口礼花厂、浏阳市利金烟花原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直奔现场开展检查。

  “存放烟花爆竹的仓库有什么标准,装药如何控制药量,工人持证上岗需要通过哪些培训?”陈飞在浏阳牛石进出口礼花厂一边检查,一边现场出题“考”省安监局烟花处和企业负责人。听完回答后,陈飞要求:“烟花爆竹生产、仓储、运输要严格按照标准把好安全关。”

  陈飞强调:要注意工人进入岗位前的状态,实现“人”的达标;加强厂房、机械、设备等管理,实现“物”的达标;形成科学的管理制度,实现烟花爆竹生产“全流程”的达标。

  检查完浏阳市利金烟花原材料有限公司,已是中午12时多。陈飞一行匆匆吃过午饭,紧接着赶往浏阳市华冠花炮集团检查智能、安全、环保组合烟花联动生产线研制情况。

  浏阳市华冠花炮集团联合千山药机研制的这条生产线将传统手工生产工艺制作组合烟花的12个工序全部实现了全智能自动化机械流水线生产,被省安监局、国家安监总局列为“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全省、全国试点示范。

  陈飞在详细了解联动生产线的情况后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用现代化的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让烟花绽放得更加美丽;加快烟花爆竹产业的转型升级,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改造,到2020年,推动烟花爆竹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