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零点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杨洋 编辑:袁千惠 2017-12-27 09: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零点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酒店客房内逃生设备。

执法人员查看消防设施与巡查记录。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杨洋)为全力做好圣诞、元旦期间消防安保工作,12月24日晚,株洲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先后前往大汉希尔顿酒店、莱芙K主题KTV、苏荷酒吧等地开展消防安全“零点行动”。

  当晚,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营业期间防火安全检查、巡查记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指出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株洲市公安消防支队将以“零点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展开。通过多警联动、全力以赴,大力排查火灾隐患,对在行动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整治,责令限期整改,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与此同时,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维护株洲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