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醴陵市整合、退出烟花爆竹企业114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编辑:袁千惠 2017-12-26 14: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率队,查看爆竹生产线。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其安全生产事关重要。12月22日,湖南省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率队,赴醴陵市督查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醴陵市浦口福星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仔细核对其工商注册登记、原有企业工商信息注销文件,详细检查其各个生产环节。除个别工区存在消防器材位置摆放不当的问题外,未发现明显安全生产隐患。

  该公司由多家烟花鞭炮制造企业整合而成,各环节生产设备、工艺水平均得到大幅提升,部分关键危险作业工序,已实现自动化生产及实时视频监控。

  督查组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五统一” (统一供销经营、统一招聘用工、统一组织生产、统一安全管理、统一财务核算) 要求,确保整合工作落实到位。

  在醴陵市湘祥引火线经营有限公司,通过一套电子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全市所有引火线生产企业各生产环节的实时视频监控,产品配送的车辆轨迹、行驶速度均实时可查。

  通过该系统,督查组工作人员随机抽查1家企业,发现该系统运行稳定,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较为到位。

  数据显示,今年醴陵市已整合、退出烟花爆竹企业114家。

  何朝晖指出,安全生产监管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做好常规执法、监督、指导等工作的同时,各级安监部门要树立起“科技兴安”的意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牢、抓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