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2-20 10: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局消息 12月4日,邵阳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12月上旬至2018年3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5日,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雷2018”行动。

  12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带领安监局赴洞口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邵阳市安全生产 “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在洞口毓兰镇毓兰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工地现场,蔡典维检查工程的安全施工情况,仔细询问了建筑工程负责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度汇报。

  蔡典维指出,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各责任单位和安全主管部门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对安全生产要做到心里有数,要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分网格化管理,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逐个销号。

  在县三可食品公司,蔡典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作流程,生产工艺及产品和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深入企业化工原料储罐区、生产车间详细查看各类安全设施情况,并对操作员工是否经过岗位培训、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蔡典维在检查中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督查期间,市安监局分成两个小组到洞口、隆回部分乡镇,分别对煤矿、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暗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