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强督查麓谷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编辑:刘郁蕾 2017-12-14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麓谷2017年12月12日讯(刘攀)12月11日,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强率队来到长沙高新区,专题督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省安监局副巡视员胡金文,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督查。在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各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今年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高新区已经新建扩建4个消防中队(含装备建设)、26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和93家重点企业微型消防站,并投入7000余万元整合优化了在线监控,将公安部门的“天网”工程与安监部门的高危行业、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融为了一体,形成了城市综合管理智慧中心。目前,高新区内各涉危企业和各重大危险源也均已建立实时监控系统,实现了24小时的全天候监控和应急指挥。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高新区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和中联重科应急救援基地实地考察。刘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其次要突破创新,借鉴和学习其他省份的优秀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继续研究、探索试点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改革的新做法、新思路,力争取得新经验、新成绩;此外,还要不断推进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2月11日,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强(前排右二)率队督查麓谷。刘攀 摄

调研组详细了解全省首个安全生产宣教中心的相关设施。刘攀 摄

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刘攀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