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安委办消防安全专题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六条措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2-13 14: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监局消息 近日,湖南省安委办组织全省各市州、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中省企业分管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消防安全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通报了今年以来消防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以来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火灾事故预防措施,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近期重大火灾连续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给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带来了负面影响,暴露出一些地方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督促指导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以工业发达地区的乡镇、中小劳动密集型企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大型批发市场等为重点,集中开展一次“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持续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构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集中查处违法行为;要深化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文化娱乐、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多发势头。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出席省分会场并讲话,对做好后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把握形势,认真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冬季是火灾多发期,明年初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正式启动,在这个敏感时期一定要重视消防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省消防安全稳定。

  二是传达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办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对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

  三是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建立部门责任清单,明确消防责任人和消防责任范围,加强对责任落实的督查督办和考核力度。

  四是动员各方面尤其是专业队伍力量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事故的发生。

  五是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六是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做到边查边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副巡视员胡金文在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安委办组织本级部分安委成员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