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人民调解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刘丽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3 15: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娄星区人民调解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2017年1至11月成功调处交通事故纠纷1466起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丽娟)12月9日,在娄底市娄星区道路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交调委),不到2小时,就化解了一起私家车碰撞事故纠纷。当事人说,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交通事故纠纷,省时省力,免费便民。

  针对中心城区交通事故纠纷多发问题,娄星区导入司法调处机制,在交警部门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由司法部门选聘法律专业人才专职调解。交通事故纠纷发生后,交警部门作出责任认定,人民调解第一时间介入,做到快调快处。调解过程中,还实行调解工作与行政裁决无缝对接,人民调解员在法律框架内当好“和事佬”,解决纠纷久拖不决问题;实行赔偿协议与保险理赔无缝对接,及时与法院、保险等部门单位联系,加速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确保保险理赔到位;实行纠纷调解与法院诉讼无缝对接,对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纠纷,引导双方选择诉讼程序解决,并帮助申请法律援助。

  2017年1至11月,娄星区交调委成功调处交通事故纠纷1466起,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